這部日劇《妖怪人間貝姆》是改編1968年的懷舊卡通「妖怪人間ベム」,主角是不會變老也不會死的三個妖怪:ベム(貝姆)龜梨和也、ベラ(貝拉)杏(渡辺杏)、ベロ(貝羅)鈴木福。


而,最大的問題就是,主角們變身之後的怪物非常不討喜,比特攝片還糟糕。有趣的是,KAT-TUN的龜梨和也還靠著《妖怪人間貝姆》大逆轉過去的收視率,哇塞,龜梨和也拍的戲是有多糟糕啊!


不過呢,扣掉這齣日劇的特攝部分,這部日劇當時在日本播出的收視率很高,還接近20%,其實劇情很不錯,妖怪想要變成人類,心地善良充滿正義感,卻不斷的遭人類背叛,即時他們幫助人類,一旦露出妖怪的外貌,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會被否定。


最令我驚艷的就是杏演的貝拉啦!一般女藝人都是想要演美美的角色,不太願意扮醜,但杏讓人看到她是完全享受角色的傲嬌的。


杏在《妖怪人間貝姆》中脫胎換骨般的演技,得到很多人的肯定,甚至許多漫畫迷都認為杏就是原作中傲嬌的貝拉,想不到她能詮釋如此艷麗卻不俗氣的角色,加上杏不是靠爸,也是擁有真材實料的日本歷史女王,光這點,就讓她跟別的女藝人很不一樣。


據說,龜梨和也因為這齣日劇,和杏擦出愛火花,真相不得而知,但,現在來看,還好杏是跟東出昌大在一起,這兩個才真的郎才女貌啊~


啊!對了~北村一輝、柄本明也是這齣戲的固定班底,北村一輝在這齣戲是戰鬥力超低的警察。


柄本明全身都塗成紅色,突然覺得他很像猩猩。XDDDD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日本電視台2011年《妖怪人間貝姆》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妖怪人間貝姆》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