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過《舞妓哈哈哈》跟《謝罪大王》,那我要推薦的這部《男兒有淚不輕彈》很棒,又是宮藤官九郎腳本、水田伸生導演、還有阿部貞夫組成的鐵三角。宮藤官九郎很神,他用了一個喜劇的糖衣去包裝這個悲哀的故事。


故事講到親情、友情和愛情,還有每個人都有不想被別人看到的那一面,背後喻意滿深的,包含了一種深層的內在情緒,會難過、會感動、也會心酸酸。


阿部貞夫跟宮藤官九郎一起玩樂團,也是宮藤桑的御用演員,應該是兩個人的默契到達了神的領域吧!我覺得阿部貞夫總是可以把宮藤桑想要的感覺,外放又內斂的角色表現的好到位。他總是說:「我是因為喜歡才這樣子做的」,但事實上,他的善良、熱心、笑容,都是害怕是被別人說遺傳了父親的小偷血統、害怕被大家邊緣化。


所以用八面玲瓏的老好人形象來保護自己,用這種方式來找出屬於自己的歸屬感。


在那一層笑容之下,反而讓人更心疼,其實,他的心裡一天都沒有笑過!


我最喜歡阿部貞夫去酒店扮人妖那段

讓我想起了許不了的「小丑」,笑臉背後可能藏著孤獨和寂寞。


瑛太演阿部貞夫的弟弟,他只要換了個髮型就像換了一個人,好神奇。


最搶眼的還是竹內結子,小山炸豬排店的獨生女—徹子,從小就胖得像豬,離家出走十多年突然回來就變成大美女,而且還當過大臣的情婦,認真耍狠起來跟恰查某一樣,我喜歡這樣的角色多於《草莓殺人夜》的姬川玲子。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東寶」,圖片使用僅作推薦《男兒有淚不輕彈》(なくもん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東寶」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