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如果關注我的blog一段時間的網友,應該都知道多才多藝的「宮藤官九郎」是我的偶像,我還有宮藤官九郎的寫真集~XDDDD

宮藤官九郎(くどうかんくろう)
生日:1970-07-19(巨蟹座)
出生地:宮城縣

鬼才宮藤桑的連續劇:小海女虎與龍池袋西口公園木更津貓眼自戀刑事,每部我都超愛,而且還不只看一遍,但最近才有空補完2003年的《曼哈頓愛情故事》,雖然這部打著是愛情故事,不過他寫的愛情故事也不太正經。


《曼哈頓愛情故事》是發生曼哈頓咖啡廳所有人包含店長的愛情故事。


出現在戲中的人物都有一個英文代號,人物只有A到H,每個角色姓名的日文發音,跟他們的代號都是有關係的:
A-女計程車司機(赤羽):小泉今日子
B-舞者(別所):及川光博
C-連續劇腳本家(千倉):森下愛子
D-聲優(土井垣):松尾鈴木
E-女主播(江本):酒井若菜
F-男演員(船越):船越英一郎
G-曼哈頓工讀生(小忍):塚本高史
H-曼哈頓咖啡店的店長(萬次郎):松岡昌宏


剛開始的愛情故事:A追B、B卻愛C、然後C跟D搞婚外情、D跟E一夜情、E懷孕....宮藤桑每個角色都加進了食物鍊,演變成:A→B→C→D→E→F→G,這關係看起來是很單純的直線。


後來,宮藤桑開始玩大逆轉,從G倒回去變成:G→F→E→D→C→B→A→H了,在短短8集內箭頭全部逆轉,挑戰了觀眾既有連續劇收視習慣,這種讓人想像不到的轉變,就是宮藤桑如神一般厲害之處!


這齣戲的每一個演員,我覺得都被宮藤桑挖掘出新的戲路了,不得不PROMO一下~

松岡昌宏飾演的曼哈頓店長在店裡打死不開口說話,只靠眼神跟內心OS演戲,偶爾會暴走,他的名言就是我用人生經驗和靈魂給你的建議,把我笑到東倒西歪。



松岡昌宏應該算是《西洋古董洋菓子店》的「椎名桔平」,加上《HERO》酒吧「田中要次」的綜合版。


小泉今日子在連續劇大部份都是扮演成熟嫻靜的美女,但是,宮藤桑卻把她變成有點花痴、有點萌、又有點天然呆、有時候還很男人婆的女計程車司機,這些元素集合在小泉今日子身上完全沒有違和感,厲害啊!


飾演小泉今日子在計程車行前輩「伊波利」的尾美利德(尾美としのり),同樣在宮藤桑的日劇《小海女》也是在開計程車,更沒想到十年後跟小泉今日子再續前緣,宮藤桑這梗埋了十年,太厲害了!


松尾鈴木導演在這齣劇也有客串,在劇中的個性就是個老油條,跟《小海女》東京咖啡店的老闆個性比起來,落差好大。


及川光博怎麼可以那麼媚,跳舞跳得好娘,是妖孽來著吧?


跟《信長的主廚》反差太大了,好想給他一巴掌~XD


最讓人SHOCK的是,宮藤桑天外飛來一筆,就是中段突然讓塚本高史反串,不過塚本高史扮女生,穿短裙、粉紅色毛衣、還有兩撮超可愛的小辮子,扮起來超有說服力~看到最後,我根本把塚本當女的啦!XD   


然後發現有個小童星,這不是《天地人》小與六嘛!在2009年NHK大河劇飾演直江兼續小時後的加藤清史郎是也。


我很喜歡這部日劇佐藤直紀寫的配樂,片尾曲TOKIO的「ラブラブ マンハッタン」也很棒~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TBS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曼哈頓愛情故事》(マンハッタンラブストーリー)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TBS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