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來台南幾次,永樂市場的美食相信是許多朋友絕對不會錯過的。「阿松割包」共有三種,普通、瘦肉、豬舌包,一份2粒。



豬舌口感軟嫩帶點Q彈,特別,但我不愛,沒吃過可嚐鮮試試 ,豬舌包可能全台灣只有這裡有。


隔壁「水仙宮青草店」的青草茶是消暑、退火、解膩的好選擇。


台南人在嫁娶宴客前,慰勞工作人員的點心,就是「魯麵」。


「阿婆魯麵」是用紅蘿蔔、白蘿蔔、白菜、蛋花、黑木耳,加上肉羹及扁魚湯底的羹湯,甘甜好喝!而且好澎湃,如果一個人吃一碗就會飽了。


傳說中的巷弄美味「哈利漢堡」。



三明治加肉,蕃茄片、高麗菜絲、煎蛋跟漢堡肉,看似平凡無奇,吃起來卻很美味。



魚麵與魚冊湯是「卓家汕頭魚麵」的招牌。



魚麵是以狗母魚肉所製成,麵體呈不規則條狀,口感跟味道皆勝過連鎖的甘泉魚麵。


魚冊湯就更厲害,是魚漿桿平包豬肉餡跟芹菜,一口咬開,香氣讓口頰留香,太強了!


這家「IORI TEA HOUSE」,給我的感覺像日劇《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很華麗的古董甜點店, IORI TEA看起來像咖啡館,其實是茶館。


IORI是庵的日文音,「庵」是出家人退隱的居所,老闆希望融入寧靜的氣氛,在喝茶的過程,讓自己平靜下來。


吧檯後方一格一格小櫃子裡,擺飾各式各樣茶罐。



店內胡桃木色吧檯、長桌、壁爐搭上桌燈,可以看出日本昭和時期和洋交融年代的風格。


阿薩姆冰淇淋,吃下第一口就可以感受到阿薩姆的香味。





海安路、正興街和神農街,也是可以吃飽、散步、助消化的文創區域。


台南推動老屋改成店家的「老屋欣力」, 大量的老屋重新被整修,換上新的內裝,變身成咖啡店、民宿,或藝文展覽空間,老建築活出年輕新色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