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安時代,「陰陽師」透過咒術來支配世界....

陰陽師」(おんみょうじ)是日本古代律令制下,任職於中務省「陰陽寮」的官職,會以陰陽五行為基礎的陰陽道,從事占卜、咒術、祭祀、祈禱、曆法制定、天文星象觀測。

到了明治三年,明治政府廢除「陰陽寮」,不過最有名的「安倍家」仍然在台面下控制掌權者、支配社會.....

(錦戶亮的嘴唇怎麼發紫,長相很不可靠的陰陽師....)

這部日劇《歡迎來到萬事占卜陰陽屋》以「陰陽師」當作的主軸,是我最近看的日劇之中,最喜歡的一齣,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片頭,日本神怪的狐狸、鳥居,水墨畫風格的設計,好像回顧《Wii-大神》。




而且還有日本文化的神社、御守、繪馬、式神....等一些古禮~這戲透過幾個平凡的故事,巧妙的傳遞出讓人心頭暖暖的人情味。劇情不雷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去看~


其中也有kuso的劇情,《陰陽屋》第三集,神探伽利略亂入陰陽屋,女主角模仿伽利略,我瞬間大笑!


然後被吐槽,太有梗了!


女主角只野路子「倉科佳奈」,不是北川景子唷!是不是長的跟北川景子有點像,倉科佳奈她是NHK晨間劇出身,有演技,這次又是演想法很單純的傻瓜角色,但也真的傻的可愛!


狩野英孝演「牛郎」一點都沒有違合感,他也從諧星踏上連續劇雖然只是客串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王子稲荷神社還有主題曲「王子稲荷子守唄」,沒見過哪一間神社有自己的主題曲,而且由AKB48的「柏木由紀」來唱這首歌,真的好恐怖。




明明是一首有趣的歌,還扯到安倍晴明的死對頭「蘆屋道滿」,我覺得編劇太厲害!


社大日本課的期末演出,我也表演這首「王子稲荷子守唄」好了!

今宵も稲荷の杜で
わらべが耳を立てて踊る
うつつの舌を喰らえば
草木もうたう
遠く飛鳥の里
今宵も王子の丘に
わらべが目を燃やし踊る
うつせみ匂いを断てば
草木もねむる
遥か飛鳥の里

ねんころ こんこんこんこん 
ねんころ こんこんこんこん 
ねんころいい子や



這部日劇,跟夢枕貘先生筆下的《陰陽師》完全不同風格,這裡看不到神怪收妖劇情,不過,我很認同劇情傳達的觀念,究竟陰陽師幫人解決了什麼樣的問題?陰陽師所驅除的並非是來路不明的魑魅魍魎,而是藏於人心之魔鬼。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關西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よろず占い処 陰陽屋へようこそ》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關西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