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戰國時代的歷史故事超精采,叱吒風雲的英雄輩出,這個題材的作品很多,每個武將都有故事深入探討,天下第一兵『真田幸村』就是其中之一。


故事一開始就是打關原之戰,西軍戰敗,在其兄真田信幸(其岳父是德川大將本多忠勝)的求情後,真田昌幸跟真田幸村父子被流放到紀州九度山


真田幸村名字從信繁改名的由來也有交代。



《戰國英雄傳說·新釋·真田十勇士》描述戰國時代末期,跟隨真田幸村的十位奇人異士,其中以猿飛佐助與霧隱才藏最有名。


猿飛佐助,小時候被『戸澤白雲齋』收留為弟子,雖然是甲賀流的忍者,卻從未在甲賀修行過,體術了得,雖然伊賀忍者善於驅禽使獸,但猿飛佐助卻能直接跟動物對話。


霧隱才藏,伊賀的忍者,與猿飛佐助齊名。在小說中,他是伊賀忍者頭目『百地三太夫』(百地丹波)的弟子,原型是忍者霧隱鹿右衛門。


另外的八名勇士:

  • 海野六郎根津甚八望月六郎,這三人是滋野三家的後代,也是幸村的谱代家臣,這三人都是幸村的影武者,其中根津甚八在大阪夏之陣擔任幸村影武者,高喊『真田幸村在此』奮戰。
  • 穴山小助,原本是武田家家臣,在大坂夏之陣,擔任幸村的影武者,殺入家康本陣,壯烈戰死。
  • 由利鎌之助,在賤岳之戰中與穴山小助單挑失利並被生擒,此後作了真田幸村的家臣。
  • 筧十藏,在大阪之陣中和幸村一起戰死。
  • 三好清海入道三好伊佐入道,他們兩個兄弟,父親是出羽龜田城城主,後來龜田城陷落,就寄身於真田昌幸家中,當真田主公蟄居九度山時,清海入道跟猿飛佐助、霧隱才藏就開始漫遊日本諸國。三好清海入道善使一根大鐵棒,渾身蠻力,據說能將大松樹連根拔起,跟弁慶一樣,後來壯烈戰死於大坂夏之陣。

連出雲阿國都出現了~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T.P.O.』,圖片使用僅作推薦2005年《戰國英雄傳說·新釋·真田十勇士》動畫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