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聞「湛盧」以咖啡聞名,湛盧咖啡位於新生南路一段165巷內,從信義路二段轉進新生南路一段後第一個巷子右轉即可到達。大安手沖館是日式木材風格,而且大安店的空間也比其他店寬敞多,坐起來比較舒服。


大安手沖館最主打的還是手沖咖啡,很多老主顧都是為了手沖咖啡而來,這裡還會有專人來你面前手沖及解說,而且店員都很親切地解釋咖啡產地的差異與口感,讓你很快決定你今天想喝的咖啡~


「酒神之舞」據說這款是湛盧咖啡烘焙最深、歡迎度很高的豆子,小姐介紹說有50%的曼特寧,再加上蘇門答臘、新幾內亞等豆子混合而成。


兩個小玻璃的配件杯,看起來實在很厲害的樣子,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在決定要不要加糖。



酒神之舞的咖啡粉就像濾泡式一般送上桌囉,酒神之舞的咖啡豆聞起來香味很濃,一靠近香味就噗鼻而來。



水一沖,咖啡粉膨漲,豆子就好像「活」起來,香味都出來了。


 

酒神之舞入口很清,據說最好的喝法是在咖啡裡頭加奶精和糖,或者做成布滿鮮奶油的甜咖啡。


舒適、寧靜、充滿咖啡香,來過一次就會知道為什麼有一來就成為老主顧,經過我死黨Charles的推薦,我也成為「湛盧咖啡人」的會員啦!


湛盧咖啡(大安手沖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2-1號(近捷運東門站)
電話:02-27089828
營業時間:12:00~22: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zhanlu.coffee
官網:http://www.zhanlu-coffee.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