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秋田縣東部的角館市,也是江戶時代佐竹氏一門的佐竹北家的領地秋田藩中佔地最大的城下町


在元和6年(西元1620年)時,共建有武家屋敷80戶、商家350戶,留存至今日的屋舍仍然保留著以前風雅的風貌,也能看出當時繁榮的景況,所以,角館有『陸奧小京都』的稱號。



從仙台搭乘JR秋田新幹線到角館駅約1小時30分鐘左右。


來到角館,推薦大家可以先去角館觀光案內所,那邊可以收集許多旅遊資訊,還有日本東北旅遊護照(折扣券),最重要的,還有收集屬於自己旅行行腳的紀念章。



『陸奧小京都』到現在都還保存著許多武士住宅:石黑家、青柳家、西宮家,很難得在東北還可以感受到城下町武士住宅風貌,沿路可以欣賞到各種不同的武士宅邸群、藥醫門、獨特的黒色土牆及角館武家屋敷資料館等。



而且,角館也是東北很漂亮的賞櫻景點,很可惜地,我跟小P去的時候是冬天,只有積雪沒有櫻花綻放,不過,真的很推薦角館,還有烤米棒火鍋跟好多美食。







還有,最後推銷一下,更豐富的內容圖解會在我的旅遊書《穿越戰國時代的自助旅行介紹,懇請大家支持購買喲!(點這可以馬上購買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4.橫跨東日本之旅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