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交換日記》(ボクたちの交換日記)是90年代「火焰挑戰者」知名主持人「小南小內」的內村光良編導的電影作品。


預告片trailer


故事講述的兩個紅不起來的諧星(伊藤淳史和小出惠介)組成「房總游泳二人組」,小出惠介提出了寫「交換日記的想法」,希望藉由交換日記,讓兩個人可以透過文字來交心,故事就從兩個人一來一往的日記展開!


我喜歡小內導演鋪陳主角內心轉折的方法,面對昔日後輩已經變成了人氣藝人,自己下一頓飯還不知道在哪裡,心中所思所想的複雜度與轉折都恰到好處。


小出惠介堅持了十年,最後還是放棄當諧星的夢想了,但當他的女兒為了要讀音樂學校,卻因為學費昂貴而想要放棄的時候,他說:「能用錢解決的事,就不要放棄夢想。除非放棄夢想,是為了保護對你很重要的人。」原來,小出惠介知道自己並沒有當諧星的天份,所以他當時放棄當諧星的夢想,是為了讓他的夥伴--伊藤淳史可以飛往更高的天空。


現實就是如此,除非你有一個很有錢的老爸,不然追逐「夢想」的過程絕對是辛苦的,尤其是當自己也無法確定,未來能不能闖出一個名堂,「夢想」兩個字反而是一個很沉重的負擔。實現夢想的道路上,必須不管別人的冷嘲熱諷,不管環境多惡劣,只能自己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這真的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


這部電影對於曾經為夢想努力、曾經失意、甚或是達成夢想的人,一定都可以找到共鳴的聲音。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ボクたちの交換日記』製作委員會,圖片使用僅作推薦《我們的交換日記》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ボクたちの交換日記』製作委員會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