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要怎麼過,那就是學日本人看NHK紅白對抗

今年有小P喜歡的櫻井翔,跟我喜歡的綾瀨遙~

第六次參加紅白的福山雅治,雖然沒辦法去橫濱看他的演唱會,但是隔著電視看到Masha還是很開心!



彈電吉他好帥啊~





我很喜歡的TOKIO,長瀬智也好像變胖了!



這次NHK還有跟台灣LIVE連線,101上面還有打出NHK~



一邊看紅白還要一邊吃熱呼呼的「年越しそば」(過年蕎麥麵)啦!


吃「年越しそば」的習俗從江戶時代就傳承至今,傳說在12月31日(大晦日)如果太早睡的話,臉上的皺紋和白髮就會增加,所以要守歲一個晚上,為了要有體力熬夜,所以會在這個晚上吃「年越しそば」,久而久之就演變成日本人在迎接新的一年之前一定要吃蕎麥麵的傳統。


我跟小P在家吃「そば」(蕎麥麵),沒有炸物,所以把靜岡帶回來的「靜岡煮」跟威爾老媽自製滷肉一起拿出來配。

靜岡煮罐頭開箱,料滿豐富的~


還有老媽充滿愛心的滷肉~


因為蕎麥麵細細的容易切斷,代表斬斷過去一年的辛勞、痛苦、災厄,而且人生能夠跟蕎麥麵的外形一樣,又細又長,也象徵著保佑全家健康及家人永遠在身旁。據說沒有在凌晨12點以前吃完過年蕎麥麵的話,隔年不會有偏財運,所以我要趕快去吃「年越しそば」,結束這篇BLOG了!



大家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