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熱血威爾生日,請老婆(怎麼好像有點怪怪的?)到王品旗下的「原燒」大啖燒肉。在原燒,強調的是「原味」,所以在享用過程中,這些肉都沒有濃厚醃漬的味道。清淡自然,卻可以品嚐到美味鮮嫩的肉,更健康的吃法。

二話不說立馬點了兩份套餐。在原燒的消費方式很簡單,每人628元一份套餐,再加10%服務費。每份套餐都有:沙拉、湯、萵苣生菜、冰沙、石鍋、甜點、飲料。

這是既美麗又好吃的「牛蕃茄沙拉」,一上菜就讓人驚艷!


這義大利牛蕃茄吃起來,汁多味美,果肉十分豐潤,帶著鹹酸甜多層次的口感,很開味!


老婆點的「生春捲沙拉」,清脆的蔬菜配合爽口的沙拉,十分開胃,但是很普通。


我點到NG的「吟釀味噌湯」,味增味是很濃湯,但喝到後來會覺得有點鹹。


老婆點的「牛蒡鮮菇牛肉湯」,牛蒡味很重,湯很清爽卻很有味道。


不是吃燒肉嗎?肉在哪裡?

今天我們是肉食性動物,少囉嗦,快把肉端上來啦!


老婆點「原燒牛豬拼盤」:霜降無骨小排、特選板腱、優質牛五花、松阪豬、優質豬雪花、豬梅花肉捲。光看那個油花,真的是超吸引人的,不能再靠近拍了,我口水都快滴在上面了!


我點「原燒綜合拼盤」,優質牛五花、優質豬雪花、特選板腱、櫻桃鴨胸。


服務生會先對消費者逐一解釋並試烤幾片肉給大家品嚐,以及各種食材的最佳燒烤時間,原燒還有「38烤肉原則」,當烤到肉汁溢出佈滿肉面三分熟時,翻面默數八秒,就是最鮮美肉質了。


烤好的板腱肉非常軟嫩,入口即化

松阪豬吃起來不油很爽口,而且咀嚼起來是脆脆的

牛五花

雪花豬比較薄嫩多汁

鴨胸


原燒的沾醬有三種:檸檬汁、味噌醬、水果醬。


不過,烤肉灑上一點這個萃取法國海水第一次結晶的海塩,吃肉的原味和海塩的鹹味,那簡單美味會經由舌頭傳遞到大腦,瞬間彷彿聞到海的味道,感受到海風吹拂、看見法國的海洋從眼簾捲來~哇嗚~有真是有夠假掰的!


烤肉可以搭配「萵苣生菜」,均衡一下隔天才不會便秘喲!


如果烤肉吃不飽的話,套餐內還有石鍋飯可墊肚子。我點的「陶燒牛肉漬飯」,白米完全吸收了香醇濃厚的牛骨高湯,牛肉和豆腐吃起來都好滑順。(寫到這裡,忍不住吞一下口水。)


老婆的「鮭魚拌飯」裡除了熟鮭魚肉,另外還有鮭魚卵,但這石鍋拌飯感覺普通。


這是最具代表性的甜點「原燒冰淇淋」,用糖粉篩出來的二字,香草冰淇淋上墊著炸過的義大利麵,灑上花生粉,再把義大利麵切碎的灑上去混著吃,口感更有意思。



架在「桂花紅豆湯」碗上那一串是炸麻糬,照片中浮在湯上的黃色點點就是桂花。(我本來還以為是金箔也太高檔了!)


奶霜紅茶有貢茶奶蓋的FU,還不錯。


這個是原燒特地為壽星準備的「生日蛋糕」,有夠貼心,兩個服務生還硬要幫我唱原燒版的生日快樂歌,還中英版本都來一次呦~


真是意外的驚喜!


原燒,強調的是「原味」,桌上還寫著原燒的特色,不對烤肉加以調味,而是儘量表現肉片的原味。


原燒 (南京東路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23號
電話:02-2567-8338
網址:http://www.yuanshao.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