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妻物語》的拍攝風格、敘事手法、電影意涵,及天馬行空的轉景都充滿了奇幻風格,還插入卡通片的色彩來表現故事,到現在都讓我驚嘆不已,也讓我第一次認識到這位叫「中島哲也」的導演。

中島哲也導演這部電影是改編自嶽本野薔薇(Takemoto Nobara)的小說《下妻物語》。(我本來以為是什麼小妾之類的故事,原來「下妻」是一個地區的名稱~XD)


深田恭子飾演一個深愛蘿莉塔風的少女,生活在自己的洛可可世界中,她心中堅持著自己的原則及信念,不受他人眼光而改變,是一位外表柔弱但內心堅強的17歲少女。而土屋安娜飾演暴走族,跟深田恭子剛好相反,外表看似強悍,其實內心卻很柔弱,她的造型濃妝艷抹+金髮+俗到極點的服裝,我想說:天呀!土屋安娜妳真了不起!


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人,卻能成為非常好的朋友,我想她們內心是互補的因而能互相欣賞吧~看這部電影,總讓我想起PUFFY的「這是我的生存之道」,當人群中出現的特異獨行的人,總是會引人側目,能夠不受別人影響,勇敢做自己是非常棒的一件事吧!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