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鎌倉,還有一個熱門行程,就是到錢洗弁財天宇賀福神社「洗錢」!提外話,我們從鶴岡八幡宮走過去,錯信小町通上面的指標,經過千辛萬苦才走到錢洗弁財天,後來回程我們走了正確的大路,很快就回到鎌倉車站,先來分享「洗錢」經驗,最後再來為各位有興趣去洗錢的朋友說明路線攻略。

這裡的全名其實是「錢洗辨財天宇賀福神社」,WIKI上說從前在巳年、巳月、巳日的夜裡,相傳第一代鎌倉幕府將軍源賴朝有天做夢,夢見宇賀福神出現跟他說:「這裡是個靈地,用這個水供奉神佛的話,天下便會太平。」,於是他派人鑿了岩壁湧出靈水,便把這裡鑿了一個洞窟來供奉宇賀福神,後人用靈水洗錢祈求生意繁榮。





穿過山洞一旁是手洗舍,再穿過層層鳥居





洞窟裡的「奧宮」就是洗錢的地方,奧宮裡頭深藏奧秘,傳說中鎌倉的「錢洗水」(即洗錢水)就在這兒


我們這群遊客紛紛拿起小竹籃,身上的鈔票有多少拿多少出來全都放進去。


社方在泉水上面搭了檯子,方便大家洗錢,真是貼心


用勺子舀起洗錢水,就是這水洗錢可把所洗的錢變成三倍,使錢產生靈力再生。


馬上來示範一下怎麼洗錢,首先,把紙鈔放入擺在旁邊的竹籃內,用勺子舀起旁邊的神水,把洗錢水倒入籃中,這樣紙鈔就洗好啦!


黃太太只要想到他可以錢滾錢,就笑得非常開心,來這邊走到鐵腿的事都飛到九霄雲外了~


不過,鈔票很容易黏在竹籃上,錢拿起來的時候小心一點,洗完還要把錢擦乾,千萬要記住,洗過的錢不可用搧或拿去燭火附近烤乾喔,這樣會讓洗過的功效消失。還有,洗過的錢也要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這筆錢就會帶著三倍的錢回來。

旁邊還有供奉宇賀福神跟水神的地方







洗錢真的滿有趣,不過建議想去的人,如果跟我們一樣從鶴岡八幡宮過去,千萬不要相信小町通上面的指標,以下給大家看我們走錯路到起水泡的前車之鑑(寫這篇遊記的時候,上網查了一下,被指標誤導的人還真不少),後來回程我們走了正確的路,很快就回到鎌倉車站。

被路標騙從1.9公里開始走山路.......走到傻眼跟鐵腿......




還會穿過JR的鐵路

還好沿路偶爾有些美麗的景緻


看吧!看吧!有人走到臉開始很臭了(我都起水泡了)

還要穿過很像辛亥隧道的山洞(感覺會有怪東西出現)

走了半小時,終於到了!


回程開手機用google map,從鎌倉站西口往北直行是才是正確的捷徑,而且路大又好走,徒步四分鐘就會到《倒數第二次戀愛》中井貴一工作的鎌倉市役所,跟很有人氣的Starbucks,OK!恭喜你,走對路囉~



從鎌倉西口往鎌倉市役所方向,大概6分鐘腳程的距離就會看到這間星巴克,這裡的星巴克居然有游泳池!這間星巴克御成町店是改建於一個漫畫家的別墅,所以原本庭園裡就有個泳池,星巴克接手後認為室外有個造景也不錯,所以便保留下來,不過這裡不能游泳。









來日本還是到鎌倉這種古都最好,在人口擁擠的東京都一塊難得的世外桃源,一種悠閒的氛圍,慢慢走,四處看,便能怡然自得。買張一日券PASS就出發吧!它是一個值得您好好逛一天的地方~





宇賀福神社
神奈川県鎌倉市佐助2-25-16(從JR鎌倉西口步行約20分鐘)
開放時間:8:00~17:00。


點這裡看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3春・東京・鎌倉日光・鬼怒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