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肉~寫這篇食記時一邊整理照片一邊口水直流啊!哈哈哈哈哈~這趟日本行,老婆安排了天空樹吃傳說中仙台名物「利久牛舌」。


宮城縣的仙台市有數百間的牛舌店,可說是牛舌的故鄉,牛舌也是最代表仙台的美食之一。


人潮就代表一家店好吃的程度,才下午5點半,店外就已經大排長龍,老婆還排在「最後尾」~


除了店內用餐,也有便當可以帶走



菜單貼了照片就跟魔鬼一樣太邪惡、太犯規了!這樣只會害我們越點越貴而已呀!



前菜是味噌牛肉也是相當好吃!感覺很下酒又下飯。


老婆很養生,吃山藥蓋飯咧~


湯放了好多蔥,簡直就是我的愛,湯喝起來相當清甜,裡面還有好嫩的牛肉塊,而且入口即化~


老婆對我好好,幫我點1.5倍份量的牛舌定食,烤過的牛舌以鹽簡單調味,就非常的好吃,在台灣吃到的牛舌都是機器切得好薄,但是在天空樹吃到的有口感、有韌勁,真是感動流下眼淚啊~





帳單夾在椅子後面,是很貼心的設計,這樣就不用放在桌上佔空間,也不會弄髒了


如果來天空樹吃「利久牛舌」,我推薦坐在餐廳的戶外區,為什麼?因為頭一仰,天空樹就在眼前!有VIEW、有氣氛,何必去擠在室內小小的座位呢~



這家「牛たん炭焼利久」,在仙台就有20家分店,可見在仙台受歡迎的程度。明年的仙台之旅,我會想多嚐試不同的牛舌料理,一定很令人驚豔。




點這裡看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3春・東京・鎌倉日光・鬼怒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