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曾經因為喜歡某個演員、某位導演,而去看一部電影?

我很喜歡《西方魔女之死》這部電影的美術指導「種田陽平」,看這部電影所營造的場景跟光影感覺,欽佩他為這部電影所作的魔幻造景。另外這部電影營造的風格,也讓我覺得很有宮崎駿的感覺。


五十歲的種田陽平,幾乎是三谷幸喜導演御用的電影美術指導,《魔幻時刻》、《有頂天大飯店》《鬼壓床了沒》以他魔術般的深厚功力,即使是在棚內也能細膩刻畫出融合虛實的電影內景,令我超佩服。當然今年初在松山文創園區辦的「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特展」,我也沒有錯過!


繼續分享這部電影,首先,大家別看到《西方魔女之死》電影名稱就以為是一部關於魔法的奇幻電影,故事描述中學生小舞(まい)因為在女生小團體受到排擠而暫時休學,他媽媽送她到鄉下跟外婆一起住,並與外婆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傳達給觀眾一種生活的態度、方法,跟思考模式。這部電影的原作小說,曾經獲得多項國際性獎項。


這部電影沒有峰迴路轉的劇情,沒有撒狗血的生死離別,沒有天馬行空的創意。但是平淡卻充實的生活,擁有一種填滿觀眾內心的能量。


外婆的教誨:「魔女不被外在環境影響,魔女不妄下判斷,魔女要磨練精神力,魔女要有自己的準則。」看著看著,好像自己也一起加入了那修行一般,不知不覺地受到潛移默化,其實親友跟家人之間並不需要太複雜,只要短短的一句話,便能傳遞所有思念。推薦這部電影給大家~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