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說,去日本池袋,絕對一定要去吃池袋無敵家拉麵,這家拉麵不論是在台灣或是日本都相當有名。


但是來這要有心理準備會排隊!因為無敵家的店內只有10幾個位子,所以很容易就客滿。我們大概等了三十分鐘,還好排隊的過程不會太無聊(因為我又跑去買「世界的小山.手羽先」來吃),在外面排隊的時候,店員會先拿菜單出來讓大家點餐,所以進到店裡的時候就可以立刻享用拉麵,算是很有效率的一間店。



無敵家的門口放置了一個大碗,說明無敵家所使用原料的來源


進來之後不用再點菜,麵就會很快送上來。桌面上有各種調味料可以使用。


眼前非常多的調味料,唯一引起我注意的是這個蒜頭,還註明是青森縣產的低臭大蒜。這裡的蒜頭跟一風堂相同是整顆的,要吃的時候再拿旁邊的工具壓碎之後放到麵中,強力推薦。


至於這個茶是濃縮過後的茉莉花茶,加入冰水稀釋,就能喝到茶的好味道。


經過漫長的等待,老婆點的元味肉玉麵終於上桌了,一顆半熟的玉子色澤非常動人,三片厚度達1.5公分的叉燒,讓人流口水!



老婆幫我點「ねぎ麵」,因為我超愛吃蔥,就點了細蔥多的拉麵。叉燒也好好吃!又香又Q,入口即化~感覺每一個小細節都非常用心。


這豚骨湯頭,味道怎麼會這麼棒,我喝到最後一滴都不剩,棒呆了!


吃完以後,老婆要我跟「一蘭」及「一風堂」作比較,我的排名是:無敵家=一風堂>一蘭。池袋無敵家是我吃過的拉麵店中值得推薦的一家,湯頭濃郁有深度,又不會死鹹,突然想起我在熊本吃的「桂花拉麵」,吃完都要去洗腎了。

來池袋,一定要去吃池袋無敵家拉麵,無敵家真的很無敵啊~!!!!!


麵創房無敵家拉麵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7-1
電話:03-3982-7656
網站:http://www.mutekiya.com/


點這裡看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3春・東京・鎌倉日光・鬼怒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