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緯來日本台「日本大國民」的介紹,讓我突然好想吃廣島燒。雖然練詠春扭到腿,還要撐柺杖才能走路,但一樣要跟久違的美食團一起去「鐵匠」吃廣島燒!


不得不說,鐵匠的「豪華燒」真是澎湃!


以豪華燒來說,是還不錯,但總覺得味道不是那麼突出。就等今年我跟老婆去日本廣島吃過道地的廣島燒,就知道鐵匠的廣島燒能不能算好吃了。


「廣島燒」源自二次大戰後物資缺乏的的廣島。


廣島燒也就是「好吃燒」原文是「お好み焼き」,廣島燒做法及構造與大阪燒不同,需要師傅以一層薄薄的餅皮,疊上大量的高麗菜及日式炒麵煎製。


鐵匠整家店如同一般常見的居酒屋一樣熱鬧擁擠,很巧的是店裡剛好播著我喜歡的「TOKIO東京老小子:宙船」


一邊吃著廣島燒,一邊喝沖繩Orion生啤酒,居酒屋內夾雜著歡樂的交談聲,讓人看了心情都熱血了起來,彷彿真的置身於日本居酒屋。


店特色之一就是開放式廚房,BAR台的客人可以邊用餐邊看店員製作廣島燒


坐位區後方的手繪黑板畫,滿滿都是塗鴉


卡哩卡哩炸牛蒡,又薄又脆的牛蒡,可以當下酒菜,也可以當零食吃


特製玉子燒(明太子口味),內餡有三種,不過我推薦明太子,鬆軟的玉子燒包著顆粒分明滑順的明太子,一口咬下滿滿的明太子從嘴巴彷彿要跳出來,好吃!


秘製奶油花枝,花枝烤得非常剛好,Q彈有嚼勁卻不會太硬,加上淡淡的奶油香和加上獨門的醬汁,也好吃!


雞肉丸子拌生蛋,外表是帶點焦香的雞肉丸加上生蛋,攪肉還有脆脆的軟骨,讓整個丸子口感更好,再沾上濃稠的蛋汁,真的好好吃


飯麵吵架,就是把飯跟麵一起炒,飯麵都很入味,沒吃過可以吃看看。


花魚一夜乾,果然很乾。之前看料理東西軍介紹過厲害的一夜乾,外皮乾燥,但裡面還是會帶些汁,果然是我想太多,那種是可遇不可求的.....


香蕉可麗餅,鐵匠的招牌甜點,中間為香蕉搭香草冰淇淋,淋上巧克力醬,可惡!我扭到腳沒口福不能吃這甜點....



還好,老婆也幫我準備了波士頓派,我一樣有甜點作ENDING,微微的甜度完全不膩口,非常美味呢~


鐵匠居酒屋的C/P值算是非常的不錯,價位公道合理。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3號1樓
電話: 02-2738-9171
官網: http://www.hiroshima.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