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農曆年假收假前的最後一天,跟著『詠春拳』的學長們一同內湖吃「詠春拳師公:林海龍」先生開的『台記家傳手勁麵』(之前店名叫做東東傳統麵館),把握機會跟老闆林海龍師公合照~


葉問傳人黃淳樑太師公傳下來的『黃系詠春』麵食,還有上過周刊報導,但內湖離我家實在太遠,耳聞已久但一直沒有動機去內湖吃一次。


師公推薦每個人必點他家的「招牌牛肉乾拌麵」,牛肉滷得夠味,香Q帶勁兒,連牛肉醬料都是紅燒風味,牛肉塊+牛肉醬=1+1>2(神之點綴)


原來《少林足球》裡,阿梅用功夫做饅頭一點都不假,這個用詠春拳打出來的手工麵條,也是超級Q彈有嚼勁!



蔥油餅也是滿厲害,外皮煎得酥脆,內層一樣Q彈,口感是會讓人驚豔的水準。


如果要拿其他家的蔥油餅來做比較,我覺得跟「台電勵進廳」的蔥油餅不相上下。


吃起來細嫩滑溜的麻辣鴨血,又香又麻,而且師公推薦大家拿蔥油餅去沾麻辣鴨血的湯汁,第一次聽過這種吃法,很新奇,滿對味的。


師公招待太多東西了,吃到超撐,還有用詠春拳桿出來的餃子皮,蒸餃皮Q餡料多,厲害的是湯汁被緊緊包裹住完全不外露。



一堆魯味小菜,飽到喉嚨了。



冰涼的糖醋,讓皮蛋跟洋蔥變得很有層次感


之前『非凡電視台』曾來採訪,東東麵館夏日菜單每日限量20碗的『蕃茄冷湯麵』,原來!功夫,真的不只可以拿來踢足球,還可以拿來做美味可口的麵條~各位朋友,葉問傳人黃淳樑太師公傳下來的『黃系詠春』麵食,我們平民老百姓的詠春,也可以從吃麵開始喔!



台記家傳手勁麵(東東)(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10號(文湖線港墘站1號出口)
電話:02-2799-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