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不論大家今年過得快不快樂,在跨年這一天都要熱熱鬧鬧地把2012年送走,我們手機部的同事們一起在香港的維多利亞港跨年,同時迎接美好的2013,我也拍到了很多奇蹟美照。

維多利亞港夜景,被我後製以後變成萬花筒了!


這兩張是我偷懶用夜景模式拍~XD



下面這幾張認真起來用M模式拍,低光源的狀況,ISO都調到6400,相機果然不錯




等待煙火的時候,試試我的新相機號稱50倍變焦的Canon SX50拍月亮的效果,真的讓我抓到美麗的瞬間,我的SX50實在太強了~(拍手)

這張快門1/30,F6.5,ISO200~


等月亮越爬越高,可以發現她就越來越亮,這兩張快門1/15,F6.5,ISO100~

連月亮上面有沒有住人都可以看得很清楚XD


時間越接近12點,來跨年的人就越來越多,即使我們事先做功課跑到圓方購物中心附近的西九龍海濱廣場,還是碰上人山人海~XD



大家都聚焦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巨型LED螢幕顯示「2013」字樣,等待倒數....


接下來,我沒拍煙火的照片(這趟到香港還有血拼的行程,所以沒帶腳架出門,也就沒有把重點放在拍煙火),不過,香港官方有公布「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長達8分鐘的煙花影片,跟大家分享~




這次我們港澳跨年四天三夜自由行: 

Day1:早上台北出發→抵達澳門→麗景灣寄行李→新濠天地→HardRock酒店下午茶水舞間威尼斯人→安德魯蛋塔、大利來記豬扒包晚餐

Day2:麗景灣早餐→瑪嘉烈蛋塔→義順牛奶公司→議事亭前地→民政總署大樓→玫瑰堂→恒友咖哩魚蛋→哪吒廟大三巴牌坊→砲台山→戀愛巷→舊城牆遺址→吉祥樹@永利酒店→米其林二星的8餐廳@新葡京飯店

Day3:早上澳門出發→噴射快艇→香港北角城市花園酒店→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叮叮車一路晃到上環→東薈城名店倉Citygate Outlets血拼→圓方購物中心→維多利亞港跨年

Day4:檀島咖啡餅店早餐→機場快線→大嶼山昂坪360纜車→天壇大佛→香港機場→味千拉麵、Ben & Jerry's Ice Cream午餐→台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