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跟妹婿剛從日本渡蜜月回來,我們約在永和的「客家小館」為他們兩人接風!

這家「客家小館」從我小時候住在永和就已經開到現在二十幾年,餐廳的外觀很低調,讓人看不出是餐館,但是,老饕都知道,如果沒有提前訂位,保證到現場等兩個小時也不見得有座位~


直接進入本篇正題,先分享今天的小菜們:

老婆很喜歡麵筋、豆皮啊、這種豆類製品,因此就點了烤麩,不過吃起來都差不多,但是,辣椒鑲肉很特別,這道小菜辣的很開胃,非常好吃!推薦必點!

蜜芋頭超好吃,芋頭煮到好透,綿軟鬆潤,有口感但不糊爛。


這是需要事先預定的葱烤小排,醬香四溢的肉排燉得軟爛入味,用湯匙筷子稍微使力即可分離肉與骨頭,伴著醬汁一起用,根本是用來消滅白飯的招牌菜!可說是客家小館的招牌菜當之無愧~


必吃的菜飯


各位鄉親~照過來照過來~請大家注意!這是很特別必點的黃金南瓜~

裏著鹹蛋黃去炸的南瓜,用鹹蛋黃混入外皮粉漿後裹南瓜去炸,用酥炸的方式讓綿密中有著細細顆粒的口感,裡頭則仍保有甜甜南瓜的鬆軟,無論味道或是口感都是100分,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吃務必要點它喔~


涼涼的醉雞,充滿彈Q有勁的口感,雞皮充滿膠原蛋白的感覺,還帶有枸杞等中藥材的甜味,也好吃


熱呼呼的竹笙豆腐煲,又是一道配飯的好朋友,豆腐Q嫩,還有蟹肉腳、蟹黃和竹笙,甜甜的湯汁真的超下飯


蒸好的鱈魚在灑上豆酥,這道就是豆酥鱈魚,豆酥炸的細脆不會很鹹,鱈魚也不會蒸得太老,吃起來層次分明,連我不愛吃魚都夾了好幾次.....


「客家小館」的九層塔煎蛋,有別於一般將九層塔切碎混入蛋中一起煎,他是像日式的煎蛋再跟九層塔交叉疊起,如果我不說,大家會不會覺得很像歐姆雷蛋包飯呀?

厚實的煎蛋內有著飽滿的塔香,不過有點鹹.....


今天除了幫妹妹及妹婿接風,同時也慶祝黃爸爸跟黃媽媽結婚三十六週年(這樣應該很容易推算我幾歲,總之不會超過36歲啦!)


還有這一組結婚四週年的~XD


下一組是結婚兩週的妹妹跟妹婿,超有夫妻臉的啦!


ENDING~餐後水果~


客家小館訂位電話:(02)2948-3358    
位置:台北縣永和市智光街22號




再發幾張炫燿文,妹妹跟妹婿去渡蜜月帶回來的歐米阿給,也是超讚的啦!

東京名產~香蕉蛋糕~


這個巧克力很難辨識他的特色在哪......


神戶風月堂的阪神虎歐米阿給~


京都才買得到的~坂本龍馬的Phone Strap~


海賊王新電影的海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