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沒想過我會為了烤鴨特別跑到宜蘭。不過,這一趟相當值得!這一趟吃的是蘭城晶英的櫻桃烤鴨,照片是我死黨拍攝的。

宜蘭晶英紅樓餐廳的「櫻桃鴨」是來自宜蘭三星鄉的鴨,一鴨四吃是紅樓最受好評菜色,想吃還要先預訂,點完菜以後,師父會隨著餐車一起出來,在餐桌旁邊開始現切!

看師父超俐落的手法,酥脆鴨皮跟鮮嫩鴨肉就這樣按照順序一一被切好,我們則是坐在一旁欣賞,手中也不停的按下快門。


烤鴨第一吃:「鴨握壽司」,櫻桃鴨片成等份的脆皮跟肉再包裹著捏好的壽司飯及起司,送入口中香氣先竄到鼻腔,咬下的瞬間立刻感受到鴨皮的脆,咀嚼時起司、握飯和鴨肉融合在一起在口中爆開,這真是前所未有的美味感受


而且放在湯匙上這創意真的很優秀,這樣就不用擔心皮餡分離,我整個是非常大方的一口一個,從此,我愛上了這一味!


烤鴨第二吃:「三星蔥烤鴨捲餅」,綠點點的麵皮是和麵團時加入的三星蔥,由服務人員捲好上桌,我們只要負責吃,根本就是老爺、夫人的享受...

三星蔥麵皮+片鴨肉+甜麵醬,雖是常見,但是味道跟之前吃過其他的烤鴨不太一樣,三星蔥發揮他的功能了,蔥的微辛辣平衡了鴨油和甜麵醬的味道

片鴨也可以直接沾甜麵醬,櫻桃鴨的肉蠻細嫩的,咬起來不老澀不帶筋,反而有多汁感


烤鴨第三吃:「生菜扣鴨絲」,就是片鴨切成肉絲扮豆芽菜,用生菜包起來吃,因為是用生菜包起來,特別的爽口。


烤鴨第四吃:「白菜煲湯」,肉的香甜跟白菜的香甜,恰到好處的融合在一起,怎麼會這麼好喝!我就喝了5碗~


吃烤鴨,總不會只吃烤鴨,總要點些什麼其他的菜,除了一鴨四吃,我們加點了「避風塘皮蛋」,比照避風塘炒蟹作法的炒皮蛋,今天完全拋開熱量卡路里這一回事了。


三星蔥蝦餅,蔥的清甜加上蝦的新鮮,好吃啊!


不過,下次應該不會點港式小點,把火力集中在烤鴨,也許吃個兩隻會更過癮!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吃烤鴨一定要先訂:(03)910-1011
用餐時間限制:11:30起1個半小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