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認為機場是旅客的轉接站,大部分的人都不願意在機場多待,但只要你來過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就完全對機場的刻板印象改觀。

中部國際機場這裡很厲害,絕對不會讓你因為沒有吃到名古屋的美食留下一絲絲遺憾,各家名店在中部國際機場都有開分店,想吃什麼在機場可以一次吃個過癮。搭乘電扶梯到達四樓,中間有一個超大隻的中部國際機場吉祥物「フー」,整個家族還挺龐大的。


首先介紹這家「雞三和」,我來這裡是要吃親子丼的


說到名古屋的美食,之前在黃金傳說看過介紹,跟大阪比起來可是不遑多讓,尤其名古屋的地雞料理堪稱一絕,地雞就是台灣所謂的土雞,名古屋地雞、比内(秋田)地雞、薩摩(鹿兒島)軍雞並稱日本三大地雞,美味的程度當然不用多說,這樣大家就可以想像名古屋雞有多厲害了吧!


他賣很多的雞料理



雞肉軟嫩,彈牙的口感讓人大大滿足,半熟的蛋汁包覆著雞肉與白飯,一大口白飯再來配上嫩而有味的雞肉,一口接著一口,那滑嫩的蛋汁還有醬油香氣讓我更堅信自己的選擇。


吃一份親子丼當然不過癮,我們又去吃名古屋超有名的「千壽炸蝦飯團」(めいふつ天むす千寿)


南海甜心也有介紹過


一口炸蝦飯團(天むす)


新鮮的炸蝦天婦羅裹在香噴噴的越光米裡頭,外面包上伊勢灣產的海苔,鹽味調配得很清淡,一個一口大小,很適合塞牙縫吃


這次在名古屋吃到以手羽先(炸雞翅)出名的「世界の山ちゃん」,他的雞翅是先炸過再用碳火烤,特色在於他們家的獨門的醬汁,灑上了大量胡椒鹽,一口咬下去又辣又香,香香脆脆的滋味讓人吮食回味



不過,世界の山ちゃん還是比不上台灣的夜市美食:鹽穌雞!世界の山ちゃん的雞翅雖然好吃,但是肉太乾又鹹,台灣的鹽穌雞可是外酥內軟、多汁美味,我覺得台灣的鹽穌雞才是世界無敵的。


吃完這些,再來一根用醬油烤的米團子剔剔牙,香味撲鼻,甜甜鹹鹹的非常好吃



吃完午飯跟老婆到處逛逛,中部國際機場還有一個設備是其他國際機場望塵莫及,中部國際機場竟然有提供的泡湯設備,可以邊泡湯邊看飛機,我在一旁觀察泡湯旅客流量真是源源不絕



戶外展望台還可眺望停機坪和跑道,觀賞飛機起降





我能理解地勤跟警衛為什麼要靠交通工具移動,戶外展望台實在太大了


四樓的商店分成兩個區域,日式「燈籠橫丁」彷彿日本以前的驛站,賣的是美食小吃。


走歐洲風的紅磚大道賣紀念品跟歐米阿給,以下跟大家分享歐式大道的照片。

噴水池


ALOHA~令我跟老婆懷念起4年前去渡蜜月的夏威夷,日本真是很愛夏威夷的國家~

夏威夷豆巧克力

夏威夷的咖啡


到哪兒都有海賊王的週邊商品~




老婆在這,敗了兩個IPHONE手機背殼


「フー」先生你好,不介意我坐在你旁邊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