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故時代劇《逃亡者おりん》的主角「阿鈴」本身,身世遭遇很老梗,但是帶出來的副本卻蠻有趣的。


「阿鈴」是為了保護將軍而設立的暗殺集團「手鎖人」的女殺手。


我一看到青山倫子的殺手裝,立馬想到的就是聖鬥士的魔鈴。


當時是江戶幕府九代將軍「德川家重」的時期,我們先把時間點先拉到八代將軍吉宗,吉宗是歷史上的明君,加上吉宗任用的名判官「大岡忠相」(人稱大岡越前),他們都是為老百姓著想,做了很多貢獻,讓這一段時期被大家歌頌,留名後世。

相對的,講到「德川家重」就沒什麼建樹,吉宗有三位兒子,次男文武雙全,但是吉宗卻把將軍的位子傳給身體虛弱、語言障礙的長男家重。唯一聽得懂家重在說些什麼的人,是比家重大兩歲,同時也是將軍側近、口譯者的「大岡忠光」,當將軍的傳話筒,這種執政方式,就引發許多人眼紅。


鋪梗鋪完了,大岡忠光被陷害以後,見到「由比正雪」的亡靈,得知都市傳說「由比正雪藏金的秘密」。


由比正雪死之前藏了小判金3萬兩(相當於現在19.8億日圓,1兩=6.6萬日圓),但是光憑他一人之力,絕對找不到這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因此,他找「風魔一族」的風魔幻一郎合作。


「風魔一族」忍者最有名的就是風魔小太郎,他是戰國大名北條家的忍者首領,侍奉北條家五代家主,1590年,豐臣秀吉率領21萬大軍攻下小田原城,也代表風魔一族的時代就此落幕,後來,風魔一族在江戶淪落為盜賊集團。


「由比正雪」是誰?他自稱是「楠木正成」的後代,打著「反對幕府、旗本救濟」的旗號,在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時期,招攬了許多被廢藩的浪人,包含,寶藏院流槍術家丸橋忠彌、金井半兵衛、熊谷直義等人,計畫推翻幕府,後來,因事跡敗露被幕府軍包圍,由比正雪在駿府茶町自殺身亡,他也有出現在「柳生十兵衛」的故事中。

好,我要講的重點來了,由比正雪的藏金傳說,19.8億日圓的秘密就藏在這10句的歌詞中:


地藏菩薩正看著,用十二祇眼睛看著
他正看著花田,開著黃金的花田
吃了黃金而開花,開了非常美麗的花
不見底的沼澤嘴張開,在牽牛花開之處的旁邊
那裡有黃金山沉眠著,黃金山沉眠著


講了那麼多,說真的,我還是不知道由比正雪把他當年想要推翻幕府的軍資藏在哪?還好,風魔一族告訴了我們答案!


各位,如果找到這3萬兩金,記得要給我分紅啊~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11年東京電視台《逃亡者阿玲》(逃亡者おりん)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逃亡者阿玲》(逃亡者おりん)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