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五月天.第二人生專輯.感想文

這兩天看到五月天的怪獸彈吉他,突如其來的心得文,可以說是寫給在學琴的自己看,也順便紀錄一下自己對五月天這張「第二人生」專輯內幾首歌的感觸。(下面這是宥爸跟宥媽送小P有五月天親筆簽名的CD)


NO.1《三個傻瓜》


這首歌有JAZZ的FU,而且尾奏還請到亞洲神級吉他手B'z的松本孝弘跨刀,我超愛這首的歌!


這首歌跟有名的印度電影《3 Idiots》也有關係。我們這一梯六年級生,在升學主義跟填鴨式教育下成長,從小一直被告誡要用功讀書才有出息,為了不在未來成為輸家,我們捨棄了青春,而去追求那些一般人所謂的勝利公式,時間不留情,轉眼間不再年輕,甚至就快滿頭白髮或是禿頭,很多事情不能重來,最後只能後悔莫及。

「三個傻瓜」的歌詞雖然芭樂,卻道出了人生的悲哀,真是心酸啊,青春是最有本錢去儲蓄回憶的時期,當你回過頭看你的回憶是枯燥乏味的,才發現當初的自己就像是傻瓜。


NO.2《歪腰》


我也很喜歡這首節奏重又快的曲風~

人生就像是歌手上通告 最需要出奇不意的滑倒
讓眼淚交織哄堂的大笑 要壞掉也要光榮的壞掉

歌詞超讚!


NO.3《洗衣機》


這首歌節奏輕快,曲風俏皮,然而最後幾段歌詞卻讓我眼框都濕了...

突然有天 好想要幫忙 衣服放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它早就壞了 只是捨不得換新
奇怪是誰 一直清洗著 我闖的禍和污泥
好久以來 原來我衣服 全部都是媽媽洗

聽到這段歌詞,讓我想到媽媽總是無怨無悔的幫家人打理好一切,關心我們穿得暖不暖、吃得好不好,想到這種被付出的感動,立刻就打電話跟媽媽說「我愛你」!人生總是有些無可取代跟不求回報的好,媽媽把她的時間都給了我們,而我們總是留下不多的時間陪媽媽。

才發現了 她的皺紋是無法償還的借據
才發現了 她的背影是無法釋懷的風景

阿信作詞的功力實在讓人拍案叫絕,太強了!



NO.4《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話是在《練習曲》裡面聽到,但是做到的人有多少?這首歌的歌詞讓我點頭如搗蒜,喜歡五月天的原因是他們的歌總能激勵著自己,而且聽了他們的歌讓我覺得自己該做些什麼,用力的留下些回憶,才不枉此生。


這張「第二人生」專輯真的是近年聽過最厲害的一張專輯,怎麼聽都聽不膩,下禮拜已經跟同事約好五月天趴了,很幸運我們的生命中都有五月天陪伴~然後,我還要用力的,認真的,愛我的家人、愛我的朋友、愛自己的人生!


.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