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濕冷的天氣,而且就快到冬至了,這次「兄弟幫」的聚餐選在號稱日本人最愛的「萬珍樓」…萬珍樓在敦化北路環亞、IKEA後面的巷子裡,店面不是很起眼,就是歷史悠久的老餐廳。


兩道開胃菜:五香花生涼拌高麗菜心,還有麻醬哇沙比雞絲拉皮。



接下來進入重點的招牌菜~

萬珍樓包餅的片鴨皮肉分離,每片鴨皮都有帶點油又不會太油,咬下去可以聽到卡滋卡滋聲。



一片鴨肉配一片酥脆的烤鴨皮,夾上一條蔥段,沾上甜甜濃稠的甜麵醬,口感濃郁又香脆,配著乾爽不濕爛的荷葉餅皮,就是極致的享受。這盤菜清空的速度最快,根本是秋風掃落葉(不對!是掃鴨片)


一鴨三吃的另外兩菜是鴨肉炒高麗菜、鴨骨炒九層塔。鴨骨炒九層塔,醬汁炒的非常入味。


鴨肉炒高麗菜,賣相雖看起來很普通,但高麗菜清甜,鴨肉絲滑嫩,味道可說是清爽中透鴨肉的香甜。


號稱必點招牌的酸菜白肉鍋,料多到什麼海鮮、蛤呀、蝦呀通通都湊在一起,已經自動升級成酸菜白肉海鮮鍋了嗎?XD



白灼牛肉,口感滑嫩。


麻辣肥腸臭豆腐,這道真的是必點!滷得軟潤滑順的大腸頭完全沒有腥味。臭豆腐吸滿了醬汁的精華,入口就是多汁而又香濃的口感,真的超下飯!


以上點了好幾道菜,吃到撐每個人還不到500元,以在台北吃烤鴨來講,真是平價又實惠!

有興趣的盆油可以參考這個餐廳資訊:
營業電話:(02)2716-7477
營業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20巷11號



以下是番外篇之聖誕節交換禮物趴:

今天聚餐除了吃飯,小豬提議要來玩聖誕節交換禮物趴,通常這種活動大家都是拿一些自己不要的東西出來交換,但是小豬、嘉嘉賢伉儷最用心,還特別去漢神百貨籌備禮物~


然後,今年運氣最好的是陳園樵,他抽到的禮物是小吉他耶!好羨慕喔~


最後,附贈一張可樂糖照片~昨天晚上我跟老婆在包裝聖誕禮物的時候,這個小朋友一直想來參與交換禮物的遊戲(湊什麼熱鬧)~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