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一開場,旁白就破題:「當你寂寞的時候,只要仰望星空,世界就會變得好大好大…在廣闊的星空之下,所有的煩惱都變得微不足道。」

(圖片來源:幾米繪本)

今天跟老婆看了這部很美很美的《星空》,這部電影因為幾米的故事,演員的詮釋跟導演的運鏡,把現實世界和幻想的元素融合得非常好,加上五月天唱的片尾曲,讓星空的氛圍更燦爛,更動人了。推薦大家去看,但是劇情又不能爆地雷,所以只好分享電影預告~



在《星空》裡,徐嬌飾演的女主角:小美,情緒反應真是演進觀眾心坎裡,帶著男主角去爺爺的山中小屋尋找那片很美的星空,我承認在這邊,我的眼淚就流個不停了!

BTW,石頭演的不錯,頗有老師的三分樣,可是戲份好少……XD

整部電影看完感想,印象深刻的是男主角對小美說的一句話:「你其實已經很幸福了。」因為他的殘缺,映照出小美的幸福,珍惜自己擁有的,才是懂得幸福。人生啊~到哪都是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感恩,才會比較快樂。


再來,分享片尾曲:阿信唱的星空,石頭作的曲,有別於五月天近期的曲風,幫這部電影大大加分!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像不變星空陪著我…

看完電影、聽著音樂,已經有多久,沒抬起頭,仰望那片星空了呢…


電影結束的後勁很強,腦袋裡不斷的響起旋律,慢慢發酵:看起來和絃的指法不是太困難~可以排入電吉他必練曲目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