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拉麵發源地在熊本,這次我們員工旅遊來到熊本,當然到總店大歎傳說中的美食,總店位在商店街中非常不起眼的小巷子,還好我們眼尖,不然應該會跟桂花拉麵錯身而過,留下一絲絲的遺憾回台灣,真的是在小巷子裡~


店頭看起來老舊不起眼,據說已經營40年了,尤其招牌上的桂花字體能嗅出他的歷史,我喜歡這個感覺。門口櫥窗裡放著餐點的模型,看不懂日文菜單也不會點錯!


點餐可以購買「糧票」,這下不會講日文就更不用擔心了!


桂花的員工很有熊本九州男兒熱情爽朗的本色,真不愧是「火之國」來著的!


正片開始,熊本拉麵屬於九州豚骨拉麵,特色是在豚骨白湯底再加上炸蒜頭粒,整碗拉麵蒜香四溢,且湯頭顏色較深,不過口味比較鹹


麵條是稍粗的中捲麵,料多實在,但調味很重,到吃後來會覺得越來越鹹,還得邊吃邊喝茶~


日本人食量真大,吃拉麵還可以配炒飯跟煎餃~XD


完食!(碗公見底~)



感想:「火之國」的拉麵口味好重鹹,如果天天吃可能要去洗腎了
熊本‧桂花拉麵總本店
地址:熊本市花畑町11-9
官網:http://keika-raumen.co.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1年。九州員工旅遊(總篇集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