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REAL DREAMS 一克拉的夢想》當代美學展,從得知消息後,就一直非常想去,甚至還在GroupON上先訂了預售票,不過開展到今天才有時間去看(暑假的展覽實在太多了!)

這是五個新銳設計師的聯合設計展,展出作品很多元,有平面設計、攝影、服裝設計、公仔、裝置藝術、音樂...等,我跟老婆在裡面逛了1個半小時,當然也拍了不少照片~XD






現場買2張票就送不二良的公仔,夜間看展買1張就送,太大方了!



展1:聶永真–德國Red Dot與IF設計獎&金曲獎最佳專輯設計得主

進入展場,迎面而來的是這張聶永真的工作桌,亂的好藝術啊~

桌上一疊CD最上面竟然是小溝椎「妻夫木聰」的Photo Book耶!

老婆說這書桌比他辦公桌還亂,所以要我以後不能唸他...
但是,大前研一說辦公桌的整潔度會影響工作效率喔!

曹格、林宥嘉、HEBE...等歌手的專輯包裝都是聶永真設計的唷!




展2:王建揚–村上隆欽點攝影新人


他的夢想是成為攝影界的海賊王,難怪旁邊放了一艘千陽號~


王建揚的攝影作品的顏色非常鮮豔飽和,營造出很歡樂的氣氛,加上女麻豆都打赤膊,那麼了解觀眾的需求,他一定是「宅皇」來著的!





這張畫很可愛「愛,讓我們在一起」我喜歡這個感覺:因為有愛,所以人與人之間有了連結。



展3:古又文–美國GenArt國際服裝大賽『前衛時裝』大賞得主
這三件是設計給S.H.E穿的,左到右分別是:Ella、Selina、Hebe



意外的發現這條圍巾叫作Ashin?莫非是送給五月天的阿信~XD


我喜歡這個泳衣搭配書法的中國風設計,真的很有FU~


展場裡讓我熱血燃燒的,其實倒不是設計師們的作品,而是在創作者海報上的文字,比如往二樓階梯看到的「夢想語錄」...



展4:《五月天》阿信


問了阿達才知道,原來這把吉他是阿信在高二時入手,也是過去表演時最常用的吉他「侏儸紀」!實在是太酷了~


這個主題叫做「回憶高中」,原來阿信和不二良是高中同學,兩個人就坐在隔壁。所以重現當年的座位,桌面上還用投影作出動畫。


阿信的設計都以白色為主要色調,乾淨簡單。我一直覺得他是堅持著「愛、勇氣、信念」這樣純真的人,他的歌、他的文字和他這次的展覽作品都給我這種感覺。




阿信的行李箱,曾經在書上看過,今天竟然親眼看到了。(可惜不能摸)



展5:不二良–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藝術新星

我好喜歡他這句話:『世上唯一可以不勞而獲的是貧窮,唯一可以無中生有的是夢想,一起弄髒雙手築夢去!』


接下來,狂拍不二良的小鼠公仔,比去看「公仔展」還值得、還過癮啊!




偽原子小金剛


偽藍色小精靈


偽小蜜蜂


偽賣當當





本來很想買這組五月天公仔,剛好可以跟我之前買麥法蘭生產的披頭四公仔合體...不過家裡已經放不下了...






離開時,看到每一位創作者都是為了夢想前進,每一句話都鼓勵了有夢想的每一個人,包括我現在正在追求的夢想-「成為諧星電吉他手跟厲害的攝影師」,即使夢想要用淚水跟汗水堆積而成的,只要能用毅力與熱情堅持去努力,對自己就不會留下任何遺憾。




沒有夢想比國父革命還困難,所以只要踏出去,一定能夠在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成就自己!

夢想永遠是逆光 只有剪影的模樣 會有什麼細節 什麼體驗 不要只猜想



一克拉的夢想,就是為了這些夢想的存在。

如果有機會肯定不能錯過這次「一克拉的夢想」展覽。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展覽時間:2011/06/25~09/18早上10:00至21:00週一至週日(全年無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