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攝影課外拍的時間有限,但我熱血全開,早已google研究過朝聖「不動明王」的路線,第一站決定直奔距離最遠的不動明王石窟。

(明王是佛教的護法神,佛教密宗的五大明王分別是不動明王、降三世明王、軍荼利明王、大威德明王、金剛夜叉明王,其中不動明王是五大明王的主尊,也是大日如來的忿怒化身。)

從中山路開始,沿溫泉路步行,通往幽雅路,經過吟松閣、禪園、春天酒店、北投文物館,轉進杏林巷,終於看到了明王寺三個字,再穿過一個小山洞,總算走到了。但是,距離比網路上查到的還遠,回到家以後有鐵腿的fu了!


不動明王石窟是在山壁的凹處鑿出一洞,洞內僅供奉一尊石雕的不動明王。這個石窟在大正14年(西元1925年),由當時「星乃湯」的老闆-佐野莊太郎,為了祈求生意興榮所興建,廟雖小,卻不失莊嚴!



石碑短柱上寫著昭和15年5月所建...



石窟旁的清泉飛瀑,景色幽雅。相傳在昭和時代,這個瀑布上有兩條巨蟒,一青一白盤據在此,出沒無常且傷人無數,最後被不動明王收服,並化為座下的左右護法,白蛇成了「大蛇明神」,青蟒則是「青龍明神」,這就是「白蛇傳」的由來(大誤..XD)




下山與攝影班的老師及同學會合,沿途繼續拍。拍。拍~

▼北投文物館...


▼春天酒店...


▼大排長龍的溫泉拉麵...


▼還有我們攝影班的新同學Max(這種姿勢就是成為專業攝影師的決心與熱血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