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石讓亞洲巡迴演奏會的票,在 5月底就開放訂購,不到半個月票就幾乎賣光!

【2010久石讓亞洲巡迴演奏會】Joe Hisaishi&NSO
久石讓 Joe Hisaishi / Conductor&Piano
NSO國家交響樂團 / 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


等了快半年...

終於在11/7,親眼目睹久石讓的魅力,國家音樂廳場內座無虛席,所有粉絲臣服在他的音樂魔力之下~

由於活動進行中不能攝影,所以大家就聽我嘴砲吧!XD


開場時,久石讓先跟大家說明,本次來台巡迴演出曲目是以2009年發行的「Minima Rhythm」、與今年推出的「Melodyphony」兩張專輯中的曲子作為主要演出重點,在曲子的安排上與過去不太一樣,有很大的實驗和冒險性質,比較接近自己最近的風格,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其實大叔太謙虛了!久石讓這三個字已經是全球知名品牌了~現場的觀眾肯定都很愛他,沒有不喜歡的理由啦~


再回來講本次演奏會的節目內容,分為兩個部分:上半場以久石讓的近期創作為主,下半場則以大家熟析的電影配樂為主,配樂部分穿插久石讓的鋼琴演奏,大叔真的太可愛了~邊彈琴不忘指揮,旋律一出,一下子就引領著我進入感動的回憶中~

以下是這次久石讓的演奏曲目:

【上半場:展現個人風格的原創音樂,收錄於「Minima Rhythm」專輯】
  1. Links
  2. MKWAJU 1981-2009
  3. DA.MA.SHI.絵
  4. The End of the World
    • 1樂章 Collapse
    • 2樂章 Grace of the St.Paul
    • 3樂章 Beyond the World


【下半場:以電影配樂為主,收錄於「Melodyphony」專輯】
  1. Departures
  2. Kiki's Delivery Service
  3. One Summer's Day
  4. Water Traveller
  5. Summer
  6.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7. Oriental Wind


尤其,久石讓演奏到 Kiki's Delivery Service(魔女の宅急便)時,當前奏一落下的時候,不誇張,我的雞皮疙瘩瞬間都站起來,心跳飆上130~

宮崎駿的動畫當中,我的2nd love就是「魔女の宅急便」,故事搭配輕快且華麗的曲調立刻引起我的共鳴。想起當初自己初步入社會,是個懷抱夢想,卻對許多事還懵懵懂懂的孩子,就如同KIKI,在尋找有著自己歸屬感的環境,儘管旅途艱辛,但過程中,我們會學到許多事,遇到許多人,也會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然後漸漸地成長,獨當一面...就像KIKI一樣的出色,唯有堅持下去才能抵達那理想的彼端。


▼ 海の見える街~魔女の宅急便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by 久石讓




【安可曲:共4首】
  1. 風之谷
  2. 龍貓
  3. 謎樣曲目(solo曲)
  4. 魔法公主(solo曲)


幾乎全場的觀眾都起立鼓掌,已經在後台休息的久石讓又再次回到舞台。大家的掌聲幾乎沒有停過,我也跟著起鬨大喊「BRAVO!」~真的,好希望久石讓的演奏會不要停止的一直彈下去。

因為... 我的1st love「天空之城」,竟然沒有在安可曲裡頭~


▼ 經典之所以為經典,是在於能經得起時間考驗




為了能再次感受久石讓的演奏,也因為沒聽到「天空之城」,演奏會之後,我立刻到Amazon上面敗了這個....


[久石譲 in 武道館 ~宮崎アニメと共に歩んだ25年間~]




趕快寄來吧~我準備好要再一次的燃燒熱血了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