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參者》是東野圭吾的小說,東野圭吾在日本很紅,他的作品都會改編成日劇,《新參者》是其中一部,其他還有:《神探伽利略》《流星之絆》《白夜行》也都是從他的作品改編的,他的作品,每一部都很好看,我也要慢慢補完!



《新參者》的主角阿部寬大叔,其實一開始我就是衝著阿部寬看這部日劇的,雖然這齣日劇有怪叔叔的味道,不過他真是越老越帥,最大的吸引力除了阿部寬,還有推理劇情的張力.....



人們在說謊

為了逃脫罪責而說謊

為了努力活下去而說謊

謊言是真相的影子


這是《新參者》的開場白,也是整齣戲的精髓。每集都是一個小故事,背後總帶著一個讓人動容的感人真相,不是灑狗血,而是打從心底的為彼此的幸福努力,看完後都會不時在腦子裡細細回味,再搭配山下達郎的《街物語》緩緩響起,好溫暖,好久沒有看日劇看得這麼過癮了。



《新參者》故事發生在「日本橋・人形町」,看完這齣日劇後,期待有一天跟老婆去日本東京自助旅行的時候可以到充滿濃濃人情味的人形町朝聖一下,順便去買加賀宮一郎一直買不到的「柳屋」鯛魚燒,去「水天宮」摸摸石頭狗跟祈福~


後記:2012年的春天,跟老婆去東京自助旅行,終於達成《新參者》人形町散策


《新參者》圖片版權為「TBSテレビ」所有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