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之丞變化》是改編自日本作家三上於菟吉的小說,這部有很多版本,被拍成電影、日劇、舞台劇、歌舞伎,連寶塚都有演過。故事背景在德川幕府末期,松浦屋一家遭人陷害被抄家,他的妻子想要找對方求情反而被強暴,悲憤下自盡。松浦屋在自殺前要兒子雪太郎長大後為父母報仇。


17年後,雪太郎成為歌舞伎中村屋豔鎮群芳的『立女形』的「中村雪之丞」(瀧澤秀明)。



他為了報復仇人土部三斎,刻意接近他的女兒浪路(戸田恵梨香),騙浪路感情。


戶田惠梨香的臉真的不太適合演古裝,感覺好違和.....






中村雪之丞復仇過程中,被義賊闇太郎所救,這邊我觀察了好久,發現是瀧澤秀明一人飾兩角,後來去google才知道,三上於菟吉這部小說也是改編的,原作是Johnston McCulley的《The Avenging Twins》。從原著的觀點來看,我才理解,原來雪太郎是雙胞胎,片名中的「丞」是日文「判官」的意思,而「變化」則是「幽靈、陰魂」,這樣片名跟故事內容,雙胞胎的復仇就串的起來了。


之前我看過瀧澤秀明演的舞台劇《瀧澤演舞城》,揣摩女角的動作及表情相當厲害。但是,在這部日劇反串女角就很怪,說不出哪裡怪,也許,是中間這些年我看了他演的《義經》,喜歡上他的「鐮倉戰神」,所以,心中容納不下他演的其他角色了吧!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NHK《雪之丞變化》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雪之丞變化》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