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口氣看完日本富士電視台開局50周年紀念大戲《不毛地帶》,令我超佩服日本人製作電視劇的用心與水準。山崎豐子的故事,從《白色巨塔》的醫界黑幕、《華麗一族》的銀行界、《不沉的太陽》的航空界,以及這部不毛地帶,真人真事改編,給我的衝擊力道好強。


除首集鋪陳交待故事背景令人略感沉悶外,其餘18集都讓人看了血脈噴張。職場如同戰場,無論是公司內鬥、還是外部競爭,都描寫到淋漓盡致。唐澤壽明所飾演的「壹岐正」,在公司負責日本戰後的戰鬥機採購、以色列戰爭的物資搶購、千代田汽車公司的重建,以及最後的伊朗石油開發工程。從一個商場門外漢,到成為業界中的菁英,甚至功高蓋主,無不令我驚嘆壹岐的謀略及手段。


看完這部日劇,結合人性與社會問題層面的內容真很精彩,卻開心不起來,感觸很深,一定要推薦!如果你在職場也是主宰企業資源與談判,那你一定要看;如果你不是,也可以享受這齣攻於心計超精彩的好戲!

真的是真人真事改編,真實世界與劇中名稱對照:
壹歧正=瀨島龍三


近畿商事=伊藤忠商事
五菱商事=三菱商事
五井商事=三井商事
東京商事=日商岩井商事(合併後變成雙日)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日本富士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不毛地帶》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日本富士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