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座頭市》對北野武佩服得一蹋糊塗、五體投地,《座頭市》是北野武擔任編劇、導演及男主角的電影。「座頭」是江戶時代的盲人樂師或盲人按摩師,「市」是人名,北野武、綾瀨遙都演過座頭市這個角色。


北野武版的「座頭市」是一位盲人按摩師,他精通劍術,尤其善使反手居合斬(也就是拔刀術)的高手。


流浪到一個小鎮,並在那裡遇到一位當黑道保鑣的浪人服部源之助(淺野忠信飾)。


幫助一對想為父母報仇而假扮藝妓的姐弟(弟第是偽娘),用過人劍術以暴制暴,把壞人殺~殺~殺個痛快。跟淺野忠信對打的那一場,淺野忠信事前模擬以為北野武只會用反手居合斬,結果沒想到他用正手出刀,太殺了!


有一幕是在大雨裡小嘍嘍試圖用竹子攻擊座頭市,他反手用武士刀從竹子的中間剖半一路滑下去,小嘍嘍的手指跟剖兩半的竹子瞬間掉在地上,血馬上噴的到處都是,真是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就是要對方死,非常佩服北野武華麗的暴力美學,看了就是爽!


淺野忠信太適合演時代劇,飾演武士好有融入感,跟《怪咖的異想世界》是不同的兩個人吧!哈哈哈哈哈~


看過北野武的《座頭市》的人,推薦順便也看看綾瀨遙扮演背著三味線的女座頭市,絕對很顧眼睛!!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松竹電影製作所,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座頭市》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松竹電影製作所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