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耗資1.75億美元,由派拉蒙影業出品,「孩之寶玩具」協力製作,砸大錢拍出來的電影,不分享一下心得怎麼對得起老東家呢?



裡面最不像人的角色就是「蛇眼」,從頭到尾都沒揭開過面罩的忍者,不只使用武士刀,還拿手槍...



由於一直戴著面具,不說大家可能不曉得,飾演「蛇眼」的演員-雷派克,曾經在《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中飾演手拿雙刃紅色光劍的達斯魔(Darth Maul)。




只要有玩Action_Figure或是常看美國卡通的粉絲應該都知道,這部電影是根據孩之寶(Hasbro)玩具公司G.I.Joe的玩具系列改編,在孩之寶26億美元的年營業額中,G.I.Joe可說是居功厥偉!甚至在80年代又繼續拓展市場,開始有女兵加入,代號叫做「G.I.Jane」。


(女兵都不用胸貼的~)

從玩具開始講古,孩之寶在1964年推出G.I.Joe這種美國大兵的12吋的玩偶,就受到許多小男生的喜愛,而且G.I.Joe也是孩之寶用來「反擊」MATTEL的芭比娃娃的秘密武器...


不過呢,沒有故事的人物,很容易被新商品取代與遺忘,因此孩之寶在1982年開始跟「Marvel漫畫」合作,推出G.I.Joe一系列的漫畫,把每個角色加上人物角色背景與劇情做了完整的包裝...


(點圖可看每期漫畫的封面~)


還做了卡通,reach更多的普羅大眾...




因此,「蛇眼」也有了生命~




時至近30年後的今日,《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終於登上大螢幕,整體來說全片幾乎沒有冷場,又有大量的特效動作場面,劇情還算緊湊流暢,基本上如果喜歡Marvel的美國英雄,就應該會喜歡「G.I.J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