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玉子川高中的棒球隊,有著一群相信夢想跟奇蹟的學生,跟一個給人信心,勇氣,與自信的熱血老師。這群學生因為放棄夢想而淪為不良少年,在熱血教師的感召之下,重新找回熱情,迎著陽光、揮著汗水,努力奮鬥,只為了一個最單純的夢想:「打進甲子園」!更為自己的高中生活留下一段日後回憶起來永不後悔的青春時光。



今天跟老婆帶著感動的淚水看完《菜鳥總動員:不良學園終極電影版》(Rookies),這部電影從漫畫改編成日劇,再從日劇延伸到大銀幕,在劇情、演員、主題曲都搭配的天衣無縫,真是一部充滿熱血、汗水與淚水的電影。


在前半段的搞笑情節,觀眾會很自然的哄堂大笑;到了高中聯賽的準決賽開打,進入了劇情主軸,觀眾又會隨著 二子玉川高中 落後而緊張,為了贏球而興奮,因為 若菜 手指骨折而難過,甚至在 安仁屋 最後揮出逆轉全壘打的時候,跟著一起熱血沸騰!到了球賽打完,這群學生終於要畢業的時候,對老師的告白(告別),又會讓觀眾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仔細看看這樣的劇情,簡直是十足的芭樂、灑狗血!可是這部電影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明明知道這是「灑狗血」,卻自己心甘情願讓狗血潑得滿身,仍甘之如飴;明明知道劇情「芭樂」,可是這顆芭樂還真的蠻好吃的!


安仁屋的『バーカ!』超有魅力的啦!



《菜鳥總動員:不良學園終極電影版》在日本上映45天票房就達76.9億日圓,這部創下日本影史空前賣座奇蹟的新國民電影,原著漫畫更熱賣超過2千萬本,連「伊藤園」的運動飲品也搶搭話題順風車!



看完日劇跟電影,我最近要榨一些時間來補完《ROOKIES》的漫畫~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