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日劇《織田信長~奪取天下的傻瓜》,可以歸類為「少年信長傳」,陣容超豪華,有木村拓哉演織田信長,但好可惜,劇情有點弱,木村演技也很生澀,如果要比較的話,還是反町隆史的織田霸氣最強了。而且​,​主題曲還用英文歌,翻桌!(╯-_-)╯╧╧


西田敏行演齊藤道三,綽號「美濃之蝮蛇」,蝮蛇是一種毒蛇,它會為了生存而把兒子或父母吃掉,殘忍無情,爲達目的不擇手段。與北條早雲、松永久秀被後人合稱爲「戰國三大梟雄」。1549年,齋藤道三採納織田家家老平手政秀的建議,把次女齋藤歸蝶(濃姬)許配給織田信長,但這是齋藤道三的陰謀,齋藤道三把刀給歸蝶,並對她說「如果信長真是尾張大傻瓜,你就殺了他」。

濃姬,完全看不出來是中谷美紀啊!豆瓣上說「原來女神都有嬰兒肥的過去」。XDDD


木村拓哉,吊兒郎當的感覺很到位,他每天搞的髒兮兮,衣服也不得體的模樣。



信長的母親很不喜歡他,真正能了解織田信長的只有他的父親,夏八木勲演的織田信秀,但是,信長對父親的感情沒那麼深吧?


這齣戲最精彩的就是「美濃蝮蛇」約「尾張大傻瓜」在富田正德寺會面的戲,這時,他才知道為甚麼歸蝶沒有刺殺織田信長。


齋藤道三故意早到富田正德寺,偷偷觀察織田信長身穿奇裝異服,齋藤道三本來打算在寺院見面時,以衣衫不整為理由,把織田信長當場殺了。(富田正德寺門口掛的是齋藤家的二頭波家紋)


正式會面後,齋藤道三對重臣說,我兒只配為織田信長拉馬為奴。西田敏行真是戲精啊!這一段是整齣戲的精華了。


信長獲得腹蛇五顆星的評價,暗爽在心內,可以去奪取天下了。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1998年TBS電視台《織田信長~奪取天下的傻瓜》(織田信長~天下を取ったバカ~)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織田信長~奪取天下的傻瓜》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