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到《仙劍Online》的廣告了~





《仙劍》是華人遊戲愛好者心中的經典,他創造一個結合中國傳奇神話與武俠文學的世界觀,也讓許多青少年藉由遊戲培養正義感,體驗人世的無常和悲歡離合,甚至對台灣的遊戲產業,具有跨時代意義與經濟貢獻。



新幹線 真的是砸下大預算來宣傳這款遊戲,請到 黃韻玲 為遊戲量身打造淒美動人的主題曲「蝶戀」,還找來在《光陰的故事》一炮而紅的當紅偶像 賴雅妍 與 黃騰浩 來當廣告代言人,為了就是喚回死忠玩家們對《仙劍》最初的感動,更希望以此彌補產品力的不足。



廣告劇情是擷取仙劍中的一段愛情故事,分別由 賴雅妍 與 黃騰浩 飾演 蝶精「彩依」與 書生「柳晉元」。為報答書生的救命恩情,蝶精幻化為柳家奴婢,日以繼夜照顧遭受毒蜘蛛咬傷的書生,蝶精以千年的修行去換取書生性命。我找到了 1995年 DOS 版本的遊戲畫面↓





不過,我覺得很可惜的一點,「一元」黃騰浩 的形象那麼帥氣!為什麼不是讓他來詮釋 李逍遙 呢?再者 TVCF 更應該運用主角 李逍遙 跟 趙靈兒 的愛情故事,來強化角色、廣告,以及遊戲的連結度呀!如果我是 編劇 的話,我一定會拉出 姥姥 臨終的那一幕,把 趙靈兒 託付給 李逍遙那段,姥姥 交代 李逍遙 說:「幫我好好照顧靈兒」。然後畫面接到 李逍遙、趙靈兒攜手闖蕩江湖的鏡頭,再接到遊戲的宣傳畫面,這樣就更有FU、更能夠勾勒出玩家們內心回憶與感動的 insight,也能把現實的玩家拉到遊戲中扮演主角去闖蕩江湖。




整體而言,廣告拍的很唯美,音樂也很用心,但是這樣是否可以力挽遊戲畫面的窘態以及遊戲系統的了無新意,就看遊戲營運商的行銷策略及後續發展吧!
  • 留言者: PP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4-12 20:25:15
黃騰浩...這造型真是不適合他= =

俠客浪子可能比較OK...

總之,個人覺得是大敗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