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故事行銷:KYMCO Racing「彎道情人篇」





「你愛不愛我?」

「我看,你只是愛Racing」



多年來台灣的機車廣告實在了無新意,所有的文案跟呈現手法就是平舖直述產品特色。在競爭對手林立、商品充斥的市場,和別人相同、打安全牌其實是最危險的,平凡就代表不容易被注意到,反之,願意冒險才有可能作出與眾不同的事。



然而,最近在電視上播放 台灣光陽(KYMCO)-Racing 的這支廣告,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一句「你愛不愛我?」,以疑問句引起觀眾的好奇與注意,這種 emotional touch 真的很吸引人,相信很多觀眾都曾被問過這個的問題,智威湯遜 就抓準了這一點,輔以俏皮的音樂、輕快的旋律、流暢的故事、還有正妹,果然順利抓到觀眾的目光,馬上在網路上造成討論,讓這支廣告在創造話題上真的很成功!



接著,為了要跟消費者溝通並傳達產品特色,所以,女主角舖了一個梗(從橋上把包包扔到『法拉利F355』的車上),透過男主角飛車追逐法拉利的過程,接連的用簡單的文字帶出 Racing 的產品性能,也隱喻 Racing 的level就如同機車界的法拉利。



而且很可愛的一點,影片中法拉利左轉時,Racing 還會待轉唷~ 商業廣告還不忘安全宣導咧,真是好廣告呀。



其實現在的行銷,就是行銷人員要投入感情元素、說故事給消費者聽,身為行銷人員,要作的是創造話題性,大膽說出你想像得到最好的故事,只要說對了故事,消費者就會口耳相傳,話題就會向病毒一樣擴散開來。 ^__^



  • 留言者: artalk
  • Email: cmaufff@gmail.com
  • 網址: http://artalk.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8-10-19 20:13:22
可是越平交道鐵欄的一幕不太能認同,我從前開車親眼見過一次慘劇。




  • 留言者: well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21 07:07:54
廣告畢竟是廣告

有些畫面都是經過合成跟剪接才能達到效果

在市區裡頭開快車追逐

不管為了是什麼目的

一樣都會造成自己或是旁人的危險




  • 留言者: 學生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23 21:13:30
你好~先生~在此先跟你說一聲:恭喜



小弟我是位學生,有在做有關消費方面的報告;



由於你的內容真的都是寫到重點,所小弟我想請教你可不可以給我做參考~



如果可以的話在此跟你說聲謝謝,不行的話麻>"<也還是要說聲謝謝~




  • 留言者: 學生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02 05:54:13
為什麼不回答我的問題>"<,答案是不可以ㄇ




  • 留言者: well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02 20:50:13
引用資料的話

麻煩你要記得註名出處,

附上我的blog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llhuang

如果是要採訪的話...

要再另外跟我約時間喔!!

因為我最近要結婚了,非常非常的忙碌 ^^"




  • 留言者: 學生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04 06:24:39
很謝謝你的幫忙!





註明出處這是一定要的啦!





也很抱歉不知道你的忙碌,不過真心的祝福你(妳)要幸福唷!!





更要好好的疼愛(水水的)老婆唷!




  • 留言者: well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2-12 13:06:02
也謝謝你的祝福

我在上禮拜天結完婚囉

因為工作關係,我常需要洞察消費市場的脈動

所以陸續都會寫一些廣告評論相關文章

也歡迎你常常來我的blog囉 ^___^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