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創漫畫電影中改編成真人電影,目前為止我覺得就「死亡筆記本」最厲害,如果只是照本宣科那2-3小時肯定不夠,而且要把12集複雜的劇情濃縮成2-3小時,還要能所言有物還不被觀眾批評,「死亡筆記本」成功了!而且讓我看了兩遍~


「死亡筆記本」的故事是說主角「夜神月」撿到一本死亡筆記本,如果把名字寫在筆記本上就能讓別人死亡,然後世界開始大亂,夜神月與對手L之間的鬥智對決,讓我印象深刻。最後,兩個主角都死了,但後面又留下伏筆,似乎有其他人再撿到死亡筆記本....。

看完電影,我覺得路克跟漫畫一模一樣。(廢話)


演員方面,松山研一化上蒼白粉底及黑色煙燻眼妝之後,變身成心思細膩的L,不論是表情、眼神、動作、行為舉止、怪裡怪氣的說話方式都表現的維妙維肖,簡直就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的L,松山研一給我的感覺就是從這部戲以後肯定會大紅!



相形之下,藤原龍也是怎麼了!演的很不像月,講話要死不活的,月的狂妄、目中無人、腹黑都沒表現出來化,是這角色太難演了嗎?(以前演《新選組!》的沖田總司很生動,換成演夜神月就沒fu了...)

至於,戶田惠梨香的彌海砂,人長得可愛就加分~



我覺得設計這個遊戲規則的實在厲害!

1、名字被寫入到死亡筆記上的人會死亡。

2、同名同姓的人不能一次殺,寫名字的時候,要在腦中想著該人長相。

3、不寫死因的話default是心臟麻痹而死。

4、寫完名字後如果在人間單位的40秒鐘時間內寫下死因的話,會依其發生。

5、寫下死因後,有6分40秒的buffer可以記入詳細的死亡情況。寫好名字、死亡時間和死亡狀
態後,在那6分40以內可以隨意更改。

6、死亡筆記本的持有者可以看到死神。接觸到死亡筆記的人,即便不是死亡筆記持有者,也可以識別該死亡筆記的宿主死神的音貌。

7、死亡筆記的持有者可以用自己剩下壽命的一半跟死神交換一雙可以一看到人的容貌就知道其姓名和壽命的死神眼。交換了死神眼的人,在失去死亡筆記的所有權後,有關死亡筆記的記憶和死神眼的能力都會消失,但失去的壽命卻不歸還。

8、即使是一頁的死亡筆記本,都具有死亡筆記本的功能。

9、雖然死亡時間和狀態可以在上述範圍內更改,不過一旦名字被寫入到死亡筆記上,就肯定會死,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取消。

10、死亡筆記本可以出借給其他人,借用死亡筆記的人不能交換死神眼。在死亡筆記被出借期間,如果死亡筆記的元所有者死亡的話,所有權會自動落在當時持有死亡筆記的人手裡。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華納兄弟」,圖片使用僅作推薦《死亡筆記本》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納兄弟」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