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假面騎士電王,故事背景是異魔神(イマジン)從未來穿越到現代,他們會附身在人類身上,只要跟人類簽定契約,就可以實體化。靠著幫實現人類實現願望,異魔神就能回到那個人的過去,藉此改變未來的世界。


倒霉鬼野上良太郎(佐藤健),他必須阻止這些異魔神改變過去與未來,而且他還擁有5個異魔神的能力,只是每次變身方式都是讓異魔神附身到自己身上,他都要爆肝喝蠻牛了,難怪被人家說「史上最弱的假面騎士」。


佐藤健身上的5隻異魔神:桃塔羅斯、浦塔羅斯、金塔羅斯、龍塔羅斯、齊格,都是出自日本童話故事的主角。


每次看這5個異魔神鬥嘴,劇情好歡樂,「桃塔羅斯」名字源於桃太郎,性格暴躁,喜歡跟人打架。「浦塔羅斯」是浦島太郎,所以他會游泳,是個花花公子,喜歡向女孩搭訕。「金塔羅斯」就是力大無窮可以打倒熊的金太郎。「龍塔羅斯」是龍神太郎,擁有操控別人讓人跳舞的能力,性格像小孩,與桃、浦二人不對盤,但具有正義之心。「齊格」名字出字芭蕾舞劇《天鵝湖》中的王子「Siegfried」,應該是天鵝的化身,可是我覺得他長得像豬,跟龍塔羅斯一樣有超能力,可以把異魔神縮小。


電王除了有這5個日本童話故事的主角作為異魔神,看佐藤健一人分飾多角的演技也是一大樂趣,他被附身之後會變成各種不同個性的人,難怪可以一砲而紅衝到頂點的平成騎士,而且還是第一個主演電影票房破百億日圓的男演員。


而且~劇中他被龍塔羅斯附身後跳的街舞,你可能以為是替身代跳的,不是喔!佐藤健自己秀breaking地板動作,超強的!


《假面騎士電王》很歡樂、沒有冷場,絕對是很適合沒有接觸過特攝片,又可以入門的一部的假面騎士!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2007年日本朝日電視台《假面騎士電王》(仮面ライダー電王)特攝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假面騎士電王》(仮面ライダー電王)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