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Kidult 成人孩童化,新的消費族群

Kidult是一個新興的混種詞彙,由Kid + Adult而來

據說,此字最早出自1985年8月11日《泰晤士報》一篇廣告界的文章



講的是一群年輕人,譬如Graeme Turner的電影著作Film as Social Practice裡

便將七十年代美國《Star Wars》描述為Kidults熱潮



在音樂領域,也有2001年Mandy Patinkin出版個人專集《Kidults》



此專有名詞開始進入流行文化,最近更被學術界拿來作論文研究

譬如Youth Cultures: Texts, Images & Identities (2003)一書



Kidult講白話就是指不願意長大的大人,結合Kid與Adult雙重特性

永遠保持好奇心、童心不泯、反權威心態的成年人



我常跟同好分享的一句話: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小孩子



我也告訴自己:常保一顆赤子之心,會讓你的生活更加精彩與豐富



對我來說,這就是我的生活哲學與Style

從大學開始,我就喜歡蒐集一些公仔 (為自己是宅男作辯解)

讀研究所時,當我唸書快要爆了的時候,最喜歡就是看卡通放空自己

到現在工作時,我喜歡把蒐集來的公仔、扭蛋陳列在辦公桌上

讓自己被喜歡的東西圍繞著,這也是一種滿足感



成長,不一定要失去童心!

成人,也可以盡情玩遊戲!



要是生活如果能多一點樂趣、多一點遊戲、少一點束縛,沒有了憂鬱,不是很棒嗎?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