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新片《舞妓哈哈哈》(日名:舞妓Haaaan!!!) ,讓人從頭笑到尾,看完心情好high。


舞妓,不是娼妓喔!WiKi百科說舞妓是日本藝妓在見習階段時名稱,和藝妓一樣屬於表演藝術的女性工作者,工作內容除為客人服侍餐飲外,主要為在宴席上以舞蹈、樂曲、樂器等表演助興。舞妓在東京等關東地區稱為「半玉」、「雛妓」,在京都、大阪等關西地區則稱為「舞妓」。

如果對京都文化、祇園祭稍微有點涉獵的同好,會比較容易抓到此片的梗,整部片絕大多數都是在惡搞,連「花見小路」都改成「夢見小路」,大概是要隱喻主角如夢幻般的際遇。
                                                                       
喜歡充滿愛與夢想的熱血電影的話,這部電影絕對能滿足你!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