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電影的力量有多大?扶桑花女孩,在日本造成的風潮,讓貧窮的北國挖煤礦小鎮起死回生,不但讓當地觀光熱潮再起,人潮暴增,更在全日本各地掀起一陣草裙舞流行風。讓就讀明星高中的日本小女生也自願休學,決心前往電影中的常磐舞蹈學院研習,夢想成為新一代的「扶桑花女孩」。



扶桑花女孩,是由真人實事改編的溫馨喜劇勵志故事,在日本造成大轟動



扶桑花女孩,也是我今年看過最最最好看的電影,一部會看到哭的電影,走出放映廳,我相信每位觀眾臉上都會有淚痕、眼睛是紅的



這類以劇情跟演技取勝的電影,是我心中認為最值得讓我花錢進電影院欣賞的片子



女主角蒼井優是一位很有想法的女孩,她跟她朋友為了不要渡過指甲黑黑(採礦)的十八歲,所以去學草裙舞。她們把這當做一個機會,一個改變未來以及實現夢想的機會。



我喜歡扶桑花女孩這類型的電影,片中感人的師生情誼及親情友情....

尤其是蒼井優最後那段厲害的舞蹈,她認真,自信的神情,

得到他媽媽的認同還有全場觀眾肯定的掌聲,太令人感動了...

整齣戲我大概哭了三次以上...





看完電影對於片名的結構很好奇,才去了解原來扶桑花別名朱槿

盛花期在 5 ~ 10月

扶桑花是典型的熱帶花卉,它是夏威夷的州花,也是馬來西亞的國花。



耶!! 那麼我跟 P醬 度蜜月的時候,要去夏威夷看扶桑花 ^____^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