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廣告看市場 - 中古車的市場需求

在我的每個工作階段,都會遇到key person的提攜與幫助,讓我知道自己需要加強的弱點。這些成長,比我在讀碩士的時候獲益更多!!



現在統一數網的主管Alex,他之前在FCB集團擔任業務行銷總監,他曾說過:『透過每天從廣告中學習,解讀廣告的背後所形成市場的要素,分析市場的潛在需求跟趨勢,就可以找出新的生意模式』



最近剛好想要買車,注意到SUM中古車也開始打廣告了,這應該意味著二手車市場的商機開始出來了...



先不論SUM的廣告的真實性與可靠程度...以我survey的交通部數據所統計上資料得知,過去半年中古車過戶數高達36.11萬輛,相較於新車銷售市場今年以來較去年大跌25%的情況,今年中古車過戶總數仍將維持過去兩年約85萬輛的水準,扣除重複過戶的車輛後,推估今年實際中古車銷售量約有60萬輛,但新車銷售市場預估全年下探35.7萬輛。很明顯的,中古車的市場熱度是比新車高的。





SUM的廣告訴求也很直接切提「還在怕選錯中古車所帶來的一連串麻煩嗎?」,由於中古車市場容易造成資訊的不對稱,所以,在可以選擇一輛好的二手車情況下,何不挑選一個讓自己有保障、有良好體系、提供完整售後服務的業者來為自己服務。



起碼,他已經正中我的consumer insight了!!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